我要活在神的國度

2016-05-02 一行 

s331 1上座後,身姿坐定,調好底部的三角點,很容易來到眼觀鼻、鼻觀心,浮現觀世音盤坐寧靜的相,身體自動從雙腳腳底盤座的身姿往上調整,找到連天接地後,頭頂百會感覺麻麻熱熱的,接通宇宙帶光的甘露水,從頂輪傾洩而入,整個人就與宇宙連上線了,一陣陣莫名的感動,在身心內外震動著,有種久違了的感覺,潸然欲泣,瞬間,眼角就濕潤起來了。 

首先,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,先練習換鼻呼吸,在每一個呼氣與吸氣,細細感覺右鼻與左鼻帶給右左兩邊身體不同的變化,不久,氣息自動轉換為長呼吸,今天特別能感受呼吸進出鮮明的動線,同時也感受到氣息帶來的能量,讓身體很快就熱了起來,吸氣時,感覺氣息有如一道光,氣流到哪裡,就亮到那裡,有種酥酥麻麻的感覺;呼氣時,感覺到無上受想,徹底的滿足感,感覺每個毛細孔開心地微笑,全身上下,無限的感動。 

想到院長的開示「我不是我的對象,在呼吸裡,在每天的姿勢裡去認識自己,我去感受自己的生命一點一滴的透過法、透過呼吸在洗滌,我的血、我的骨頭、我的每一個細胞,泡在佛法裡、泡在禪修導師的指導裡面、泡啊,讓它重生變成一個新的人,真正成為《我是我的神》,我不是任何人的對象,我是至純至真至美的生命。」我正透過呼吸在認識我自己,也透過呼吸融入  師的修行心法,正感覺生命一點一滴在蛻變著,感受著我的血、我的骨頭、我的細胞浸潤在宇宙「至純至真至美」神聖莊嚴的能量中,我的色身,也是用神的材質所打造出來的,跟佛陀、耶穌、觀世音、地藏、親教師是一樣的….. 

隨後,吸氣時,吸入當下這一口氣「至純至真至美」的能量,滋養我的血、我的骨頭、我的每一個細胞,活絡全身上下,感受著「至純至真至美」神聖莊嚴的能量,正在轉化生命;呼氣時,呼出不是「至純至真至美」的能量,凡是負面、計較、多慮、不信任、擔憂、嫉妒、…..各種晦暗的雜質,通通從我的血脈、我的骨骼、我的每一個細胞、我的每一個毛細孔排出體外,洗滌淨化,煥然一新,讓每一個呼吸,汰舊換新,不斷地重生。 

幾次,進入止息,靜靜地觀照著一切,有時在吸氣之後發生,也有在呼氣之後發生,感覺著身心飽足後的寧靜,靜靜地,沒有要做什麼,只有全然的覺知,甚至感覺對自己有種奇異的陌生感,我不是我平常認知的我,有種我不是我的感覺,感覺有種與天地與靈魂深度連結上的感動。 

隨後,啟動的推拿,依然享受,全身全新的觸受,感受著全身有千百億萬的小精靈,它們頑皮的張開小小小小的嘴巴,在全身上下親吻撫觸著,小小小小愉悅地震動,在全身細胞間傳遞著,彷如令人銷魂的推拿! 

下座後,洗衣、整理房間,仍連結著「至純至真至美」的能量與神性,感覺它充滿這整個空間,存在每一個人身上,仍在我每一口的呼氣與吸氣,再刷洗衣服的片刻裡,在摺衣服、在洗菜切菜的動作裡,寧靜中感覺著幸福洋溢,心中不時沁出甜甜的滋味。 

快十二點,先生仍沒回來,不知他會去接小兒子嗎?撥了通電話給他,他說他與婆婆正在花市買花,孩子他會接…..就掛了。心中浮起一絲絲的不可意,開始起疑對起話來,昨天不是才回去嗎?幹嘛今天又回去,回去也不說一聲…..此時,突然警覺要喊停,深呼吸,突然連結上「至純至真至美」的能量,我不是要在每個人身上看到「至純至真至美」的神性?每一個人都有神一樣的素材與質地,突然正知當下。他沒跟我說,是因為我正在上座,他不忍干擾我,婆婆跟我一樣愛花,或許今天他興致一來,想陪媽媽去……整個人鬆落下來了。 

我願意學習在每一個人身上,看到「至純至真至美」的神性,我渴望活在神的國度,活在無對象無所求無條件愛的世界裡,我要先主動積極帶路,絕對的信任,信任每一個人的至真至善至美的神性,這樣轉變的心態,連自己都很感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