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息相依

修行的秘訣,是要把有病當成沒病,有病為什麼要當成沒病,這樣你才懂得放鬆,你有病當有病,你病會愈來愈嚴重,有病當沒病,病會輕一點,你一直跟它講有病,有病,你的身體就...

開始閱讀

院長所認識的佛法

佛法,到底有什麼特別?它跟其他宗教不一樣的地方,到底在哪裡?釋迦佛時代發生了權力鬥爭,他的堂弟提婆達多把人帶出去,舍利弗尊者就往對方的陣營走去,跟他們打成一片,然後把人勸誘回來...

開始閱讀

女巫背上的刺

做為一個人,本身就是幸福,沒有缺少什麼。我們會覺得缺少什麼,是因為有刺,因為心沒有對準。回到最單純的心,就是幸福到位。用這個很幸福的心,才能改善世間,否則,就會不著邊際地繞,沒辦法碰觸到問題的核心。

閱讀更多

身體就是心之門

身體的真正問題,是不會放鬆,不是老病死。不會放鬆,身體本有的智慧就無從發揮。
身體放鬆,心就跟著放鬆。放鬆從呼吸開始。呼吸,還原身心到最自然最單純的狀態。

開始閱讀

情愛的照見與嚮往

不論獨處或關係,都是在照見: 「我需要什麼?我可以給別人什麼?」
越瞭解,越能夠獨立而健康的分享, 而不是被動、擔心的依賴。
從「瞭解自己」出發,探索親密關係,不必再隨俗流轉,人云亦云。

開始閱讀

公共佛學

《公共佛學》探討的是:每一個領域製造痛苦的根源。有太多沒有能量、怎麼拿都拿不夠的人在掌權,有太多餓鬼道、畜牲道、地獄道的人在制訂公共政策,在掌控資源的分配,用司法判人生死,媒體公器私用...

開始閱讀

點燃內心的聖火

阿隬陀佛是真的?還是假的?一點都不重要,觀世音菩薩是真的?還是假的?一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這個心,這個心無量地真,重要的是這個願,這個願是極度地大,因為世間的苦難也是極度地迫切。

開始閱讀

生死學 -- 學真愛不死

這一輩子,我們有很的遺憾,有很多事想要重新再來,但是卻沒有機會。
宗教的好處是不必等到下輩子,而是在每個念頭重生,這輩子就能重生。
事實上,宗教的最大意義就是歸零重生,讓最嚮往的生命重新開始。

開始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