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活在負面的幻覺…

2020-09-15 一行

s520 3上學期可能是教的課程,不是自己喜歡跟熟悉的,事前即使花了許多時間備課,上課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,感覺很沉重,很有壓力。

前幾天在一個不眠的夜晚,深入觀呼吸,進入一個很深很黑的心靈黑洞,照見長期一直耳提面命熟悉的聲音:沒有人喜歡我,許多人都見不得我的好,許多人對我有敵意…..,發現竟是一個長期活在負面的幻覺!

若把這些聲音若轉換為,是我不喜歡我,是我見不得我的好,是我對我懷有敵意,其實是過去的染著。

當下體悟是,這個世界這個環境對我很友善,不是衝著自己來,是我內心的恐懼投射出巨大的陰影來,這個幫助我照見幻象不是真的,跟自己好好和解,完全接納自己,但同時也接納心中永遠的陰影與恐懼,不需要處理,不要把能量與注意力用錯了。

今天在穿著上有一點小小的突破,在穿著上我總是有一些小小的矛盾心結,想要穿得得體好看,又承受不了自己太光鮮亮眼,害怕會成為被注目的焦點,所以每次穿戴好了,總覺鏡中的自己不配,一定又會再換成比較黯淡的衣服款式,總設法隱藏自己、變得比較沒有人會注意我,才覺得自在。

這個能量是承襲母親的,我們姊妹買了許多好看美麗的衣裳給母親,成了衣櫥的裝飾品,每次出門都還是穿得邋遢,不顯眼,她才自在。現在我決心告別這樣的模式與能量,它不是我的。早上出門上課前,告訴自己:穿得得體好看,沒問題,自己可以接受被讚美被注目的眼光。

今天我穿了一件二姊買給母親的,母親從來沒穿過,幫母親整理衣櫃的時候,二姊知道母親以後也不會穿,要我帶回家。穿上這件衣服腰線胸部完全的展露出來,我剛好有長裙可以搭配,穿上很得體好看,甚至有點華麗正式,今天我下了決心,告訴自己:既然穿上了,就不要換下來,讓自己重新連結不一樣的能量。

今天上課,比上學期放鬆很多,同時經過這幾年的成長,可以分享發揮的很多,要求學生的口氣也變得比較柔軟,或反問或商量,同學通常都變得很好商量。

現在我能為自己做的就是,完完全全的接納當下真實的自己,少一點批判,多一些讚美與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