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地實在流通

328 1

一定要管這最基本的姿勢,姿勢一定要管好,姿勢不管好,呼吸很難管的。姿勢離開中心線,等於跟地心引力在對抗啊!管好中心線就是相信大地、相信身體、相信呼吸,這個『相信』有很深很深的密法,簡簡單單的相信兩個字,它就是西藏白教的『大圓滿』,它就是金剛經的『信心清淨』!

相信就不會造作,造作就是抗拒,相信就不會有抗拒!我們內在的質性就越來越接近大地,大地的功德就是承擔,就是柔軟,就是接納,就是踏實,有了大地的質性,我們就有大水的質性,什麼是水的功德呢?『行所當行,止所當止』,『有所為,有所不為』,『該做的時候就做,該停的時候就停』,做不做都自在,水的功德就是沉落,往下沉落,水的功德就是放鬆。

一上座感覺大地的實在,感覺大地支持著身體,感覺身體也像大地一樣,支持著我們的心,感覺大地的實,感覺身體的實,相信大地的實、也相信身體的實,深深的相信,也深深的交出去。將身體交給大地,將心交給身體,完完全全的相信大地,完完全全的相信身體,完完全全的相信一呼一吸,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相信大地、相信身體、相信呼吸。

 

愈相信,大地的功德就愈大;愈相信,身體的功德就愈大;愈相信,一呼一吸的功德就愈大。呼吸的功德大了,身體就流動了、實在了,非常的安穩。

地的功德是實,實實在在的實;水的功德是在,自在的在。大地最實在,身體最實在,呼吸最實在!體會到大地、身體與呼吸實在的功德之後,身體的火氣就降了,身體的緊就鬆了,上浮的氣沒了,身體開始往下沈,整個重心跟大地結合。

身體跟地心有了交流,感受到身體呼吸無比的安穩,這時候身體的界線不見了,身體大地的界線不見了,身體外境的界線不見了。

天氣熱知道熱,但熱不再干擾身體;知道外面有聲音,但是聲音不再干擾身體;知道腳有一點麻痛,但麻痛不再干擾身體;知道有蚊子蒼蠅,但蚊子蒼蠅不再干擾身體,這就是地水火風的功德。

成就了地水火風的功德,這個身體、這個呼吸、這個大地就實在流通。

(配樂:Mike Wall, "Point Lobos"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