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母親愛的化身

2016-05-09 一止

s333 1早上醒來覺得身體不是很靈活,知道!不想,走上六樓,陽光灑在地板上,雖然沒有涼風,但一走近禪堂,就有涼意,做完定課,尤其心靜下來後,眼睛所看到每一片葉子,花瓣,都栩栩如生,這一朵綻開的沙漠玫瑰,今年第一天綻放,美極了,槭的新葉剛發芽,百合花一年開一次,今天微微的綻開,想到新生命的誕生是多少因緣的成就,今天母親節,想到院長的愛,教會我如何欣賞一花一木,教會我懂對方的心,呼喚對方的信心!

記得淑治私下說過,她發現我對新學員的照顧與親和力,是一種特點,我內心清楚知道自己的不足與粗心,我只是個園丁,需要更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口意,讓每一動都活出美的意義與導向,這才是今天母難日,對院長恩的一絲回報!

想起院長開示的這一段摩耶夫人,充滿著浪漫與想像!

「過去可以是我們的父母,未來是我們的子女;過去也可以是我們的子女,未來是我們的父母。當我們在許願的時候,未來就是我們的父母,因我們對未來的「願」會生出我們來」

「摩耶夫人是悉達多太子的母親,《華嚴經》記載,摩耶夫人許的願是:「每一個人看到我都看到法!」簡單地說,無論人家怎麼看我,都要讓對方看到法身。」

一智問我,今天為何是母親節?她上網查詢了一下,原來是由於美國內戰爆發,許多母親嚐到戰爭的恐怖,及失去愛子的痛苦,有一名叫賈薇絲太太的美國人,在西維吉尼亞州的格拉夫頓家鄉,籌組一個委員會,贊助「母親友誼日」的活動。這個節日的目的是為了把東部各州,那些曾在內戰當中,為南北雙方作戰的家庭結合起來。賈薇絲太太的計劃雖然獲得當地的支持,但是母親節的構想,卻一直到她過世以後才真正實現。

傍晚去跑步的時候,一邊跑一邊想著,今天要跟自己對話的主題是什麼?自然浮現「母親」兩個字。
---我是母親愛的延伸,願每個人看到我想到我,都是法!當如是許願時,未來就會生出如法的自己!!

說到這裡,全身都在微笑著....

學法前,一直覺得母親最疼小妹,但不會嫉妒小妹,因為小妹對我如同母親般的被妹妹呵護著,記得小學六年級,收到母親第一次親自送來的便當,那畫面從此定格,歷歷在目,因為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恩!

直至遇見了院長,生命又再一次的被打開,懂了母親的願就是愛,當我就是愛時,母親就在心底活了過來。回想起院長的這一篇:誰說母親死了~

「活著」只是一個「相」,最美好的回憶也只是一個「相」。
「死亡」只是一個「相」,最痛苦的部分也只是一個「相」。

誰說母親死了?

母親代表母愛,母愛不會死,母親也不會死,
母親永遠活在有心人的心中,與有心人心心相印。

誰說母親死了?

當你迷戀一個人時,那一個人就是你的全世界;
當那一個人死的時候,你覺得全世界變成一個黑洞,只進不出。

當你深愛一個人時,那一個人就是你的全世界,
當那一個人死的時候,你覺得那一個人跨越了時空;
從此,那一個人凝縮成一個有生命的「相」,活在我們的心裡。
死的只是她的軀殼,活著的是她的愛。

你覺得全世界變得更光明,
因為那一個人不再有軀殼的阻隔,
她已化成天使,醒時、夢時,
她的相歷歷在目,引領著我們。

今天是母親節,天天有法,天天都是愛,跟共住同修一起過,跟我年紀相仿的都是我的兄弟姊妹,不再是血緣關係,這一段也與欣月分享,因為他覺得為何姐姐對她這麼討厭,況且自己曾經是如何崇拜過她...

當這樣跟她分享時,她釋懷了,不再被血緣關係束縛,即使現是有家歸不得,也不會難過了,相信感情是自然的,現在住在朋友提供的宮廟借宿,有神明保佑更安全!

s333 2看著她的眼睛笑了,彷彿看見了院長的教導化做一朵花!

週四丸子對我跟她分享,當母親要求我回去照顧她時,我沒有順從,因為我相信母親要的不是我回去,而是我要好好照顧自己,讓自己更開心,這樣的一段話,讓丸子感到震撼,她在賴上留言,她跟媽媽去見一位朋友介紹的師父,她跟這一位師父說,我媽媽一生茹素虔誠一貫道,善良節儉為何老是這麼苦?他回答,前輩子的因果。丸子繼續寫著:我們身為人有多少累世啊!計算不完,我們只知道這世!

我輕鬆地回:推給累世,比較不用負責!

丸子:是啊!

我說:媽媽是一位善人,可惜沒有遇見真正善知識的指引!!若年輕遇見,相信她會更懂得面對種種的病苦!身體無法改變,但心可以創造!

丸子:是,媽媽是我的菩薩。顯現境給我學習。

我說:好棒棒!你是母親愛的延伸!

從一開始丸子的不安到一種被照見後的篤定,讚嘆法,看見了院長的智慧在虛空中守護著,內心也觸摸到什麼是把每個人放在心上的幸福感!

「生命真的是充滿感動,充滿美麗!世間真的很苦,但正因為有美麗的心,所以能夠接納世間的苦;正因為有圓滿的心,所以更可以感覺到心量廣大無邊,更能瞭解世間的苦。

「佛陀為一大事因緣而出世,就是為了帶領還沒有許願的眾生一起來許這個願,帶領已許願的菩薩一起來教育、引導我們的親人和朋友,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祥和美好。

知道這是要走的方向及用心的地方,這幾天連續做了好多的文宣,製作時,只有心靜得下來,靈感才會啟動,「我」是無法完稿與設計的,深深體會唯有交出去,身心流動也才能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