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望與事業力

2022-09-15 院長  

u209 1Q:人死後,道士、法師,「牽魂」多此一舉嗎?親人「多做無益,少做擔心」,能為往生者做什麼?

A:在世的親人,要讓往生者受益,唯一的方法是好好修行、多做社會公益,幫往生者儲存人緣資糧,將來轉世投胎,環境友善,比較容易遇到貴人。 死後魂魄的存在,受業力牽引,是量子泡沫(quantum fluctuation / Spin foam),不是人類所能牽動。

活著,有兩種驅動力,一個是趨樂避苦,又叫做業力牽引:另一個是離苦得樂,又叫做願力,有改造力。

死了就只剩業力,隨波逐流。需要「重生」之後,重新獲得「肉身」,才可能「再生」出願力。

生死兩隔,這兩個世界沒有往來,各奔前程。依傍業力或願力。 隨業力轉,輪迴直到遇上轉生處。修行就是廣植善緣,讓轉世者能遇上善緣。

願力:誓言執行力
業力:終生積累的信用與負債 牽魂牽亡?其實能牽的只有自己!

Q:有肉身才可能「生出」願力。人死了,不可能帶著願力嗎?那怎麼乘願再來?

A:人死後,「生不出」願力,只能夠「生前」蓄積願力,不能死後「生出」願力。高僧大德也只能帶著「生前」願力,不能在沒有肉身的時候「生出」願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