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被喜禪支震開

2015-4-05一無

s119 1早上盥洗完畢,進入禪堂打坐,禪堂的氣味依然不好聞,但只要一上坐,不好聞的氣味就變得無礙。這就是尋伺的功德,只要注意力放對了地方,任何苦都能離得開六根觸的壓力與引力。

先靜坐兩炷香,很開心的在長呼吸中享受,快樂的念頭讓身體飛揚在空中,翻捲騰躍。因為身體受用快樂,身體內的小鬼們不得不退避三舍。

感覺身體被喜禪支震開,呼吸量就自然減小,此時呼吸的收縮膨脹就愈發明顯。吸氣中,用心的體會師的開示,身體變小了,將心比身,能量進來了,呼氣,感覺身體變大了,大出禪堂以外。當呼吸量越來越小,這種感覺愈趨明顯,呼吸的覺受取代了身體原來的感覺,身體變成只剩下收縮膨脹。身體開始鬆沉落,身體的水,沉落到地底,水到渠成後,身體內的火,自然生起,身體變得越來越大,感覺自己坐在地球上,正在微笑看著世間。

很感恩師開示的將心比身,將身比心

下坐後,感覺飄飄然,身體變的很不真實,這個時候就要回到將身比心,回到身念住,走路時感覺腳踏在大地,腳掌全部放鬆。想到以前師開示過,用整個身軀走路像大象走路,也想到佛陀的舉身微笑,對將身比心,將心比身,有了更深一層的運用。

今晚左腿腳背痛得厲害,也不知為什麼痛,十多年沒這樣痛了,感覺皮膚都裂開了,但是放腿後察看一下,還好啊。其實我還蠻喜歡打坐時的痛,不管腿痛腰痛筋骨痠痛,我都喜歡去體驗,這絕不是自虐,對於痛來說,痛就是生,就是新陳代謝,而且最重要的是,痛過後好爽。爽過比花錢去按摩呢!

晚上回到寢室,覺得身體好累好累,照樣做完睡前靜坐,才倒頭睡眠。此時腿背不痛了,真的是像師說的,痛是為了通,通了就不痛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