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相


  

461 1

如何讓引力,找到比較好的方向或是對的方向,就是你的內心是跟什麼在對話。

那親教師的修行就是從第一天開始,我隨時隨地的都是跟釋迦摩尼佛還有耶穌基督在對話,隨時隨地,而且是極度的自然。因為那東西我喜歡,很自然的就吸引我。

我跟祂對話毫不用力,毫不用力。那就是這樣,祂就變成生命很自然的一部份,那個就是親教師的禪相。

我隨時隨地的都覺得磨尼佛跟耶穌基督跟我是同在的,從來沒有所謂的離開,從第一天開始,每天都是這樣子,那是自然的。

你說我怎樣才能夠喜歡耶穌基督?

怎麼樣才能夠喜歡釋迦摩尼佛?這就沒辨法告訴你啦。這是很自然的,因為你看過祂講的東西,這叫喜歡嘛,這不能勉強嘛。

所以你心裡一定要有一個你非常喜歡的人,你跟祂對話,經常跟祂對話,你知道說每件事情任何事情,包括你在吃冰淇淋,吃巧克力,你都很自然,因為你喜歡嘛,你都很自然的會跟祂對話,很自然會從祂的角度看事情,但不是,不是說祂的角度取代你,而是說你真得在跟祂交流,真的在跟祂交流,而你也沒有任何框框,你也相信祂們也沒有任何框框,就是這樣純粹的,很單純的這樣的交流。

這個就是禪相。

當然你選擇喜歡的對象是比較容易讓你空掉的,如果你跟祂對話你不會空掉,會不流動,那都是你不是自然的對象。

你要有這樣的對象,

要讓你覺得無對象的對象,

要有讓你可以很自然、生命可以很自然流動的對象,

就是這樣子,好嗎?

(2015_04_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