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活潑的經行

2015-4-3綉亭

s113 1經行跟著一心引領,她的引領實活潑有趣,從我們身體來發電,提供能量給世間。先由丹田火力發電、探勘湧泉的水力發點,以四無量心提供給世間一個純淨的能量。

首先以二步經行來探勘湧泉,在地上尋找有泉水的地方。我帶著好奇心來進行,開始不確定,腳抬得很低,漸漸的成為探勘老手了,很容易就找著,冒出汨汨的泉水,淹沒腳踝,因此腳抬得更高一些些。

水力發電遊戲結束後,換上火力發電,以四部經行來練習,經行時連結腹部的丹田,吸氣時把氣沉丹田,呼氣時從丹田擴散出去。練習火力發電,感覺身體與下半身很快就暖起來,感覺能量很容易上來,也時光想到丹田就熱起來,可能連氣都來不及連結上丹田,它真的是人體的超級發電中心。 

最後練習以四無量心來給這世間的能量,喜心是給出能量,捨心是淨化能量,悲心是轉化能量,慈心是釋出能量。讓同修自行決定自己連結上其中的的一個能量練習。

我當下選擇喜心來練習,感覺剛剛練習丹田,連結上身體的發電中心,身體還存在一股強大的能量,非給出的能量不可,願意以喜心注入這個社會這個世界,願意永遠正面取角,願意主動認真,願意在每個人身上最美的人性,學習院長把人看成一幅最美的油畫。想起院長10年前的開示,「夢為了覺,情為了佛,戲為了真」,「一切有為法,如戲如油畫」,出畫入戲,都為了覺,都為了佛,為了真

這樣活潑的經行,讓心自然純淨,自然平和,帶著意猶未盡結束了這節的經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