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第一炷香靜坐

2015-4-03綉亭 

s112 1這炷香靜坐前,讓我回想到前晚師的開示與分享,連結到師的生命態度與高度、深度,帶著這樣的能量上座。 

上座,仍花一些時間感覺坐姿是否放鬆?是否自在舒適?再三調整,禪修進入第五天,膝蓋這兩天仍有些疼得難受,所以把坐墊墊高,減少身體的對抗與不耐煩,並提醒自己要對準中心線的。 

上座後,連結未出生的本來面目,帶著一顆愉悅純淨的心上座。就這樣開始早上第一炷香的靜坐之旅。 

發現上座後,不久即籠罩在滿室的金光,整個人沐浴在溫暖明亮的金光。心裡沒有多想,好好享受這樣的金光。在金光的加持下,發現連呼吸都很省力,輕輕的呼與吸,就很容易連結上呼吸的頻率,當然有花一些時間尋伺,確定是否找到最好的質量,最受用最自然的呼吸長度。 

練習一段時間的換鼻呼吸,右鼻呼右鼻吸與左鼻呼左鼻吸,漸漸來到止息狀態,靜靜的,極為明亮,極為緩慢,感覺時間軸被調整過的,身心頓時輕盈很多,慢慢慢的節奏,卻留下極為醒覺的印象。早上第二炷香,練習從鼻頭全身皮膚吸入丹田,再從丹田呼出擴散到全身的皮膚,此時感覺中心線的中軸,隨著金色波光裡湧動,沿著整條脊椎,從上到下,又從下到上,暖暖的波流湧動著,感受極為舒服。然後,又感覺左、右膝蓋、大腿麻痛的地方,有著徹骨的痛,感受這個痛,當融入這個痛,發現痛漸漸減緩、縮小了。又感覺心窩的背部相對位置的熱,感覺著熱,從這裡擴散全身…… 

一早享受超級的按摩,身心極為舒暢,這炷香時間過得特別的快,張開眼才發現自己所在的位置,是最佳的位子,早上的陽光幫我加持這炷香的靜坐,讓我特別快的進入狀況,帶給我無上的享受。 

早上第二炷香,練習從鼻頭全身皮膚吸入丹田,再從丹田呼出擴散到全身的皮膚,練息一段時間,感覺丹田的拙火上升,非常的光亮,全身暖熱異常,還有整個能量非常輕盈飛揚,能量是輕飄飄的,趕快再利用吸氣時,把氣導入湧泉、地心,讓氣下沉,不要往頭上衝,把能量停留在頭部。 

下午第二炷香,上座時,突然連結我不是我所認知的我,一定有一個更大更高更廣的,我不認識;我的心,也一定不是我所認識的那顆心,一定有一顆純淨最真最美的心,因此就帶著當下連結得身與心來上座,發現頭頂百會自然連天接地,耳根感覺特別的清明,上座的能量狀態非常強大而穩定,呼吸自然收攝,自然找到最自然最省力的呼吸方式,這真是一個奇特的開始。 

下座前,連結到臀部與左腿的痛,當下沒有不耐煩,接受此時的身體的狀態,並進一步連結那個痛,想到院長說:痛、痠、麻都是收縮不良。痛真的像火在燒,感受那個燒與熱,強烈感覺身體以這樣的方式和我對話熾燃,我透過呼吸認真的聽,由衷的接納它的狀況,感覺著它那熱情有點扭曲的身軀,漸漸的平和,漸漸的調整回正,讓痛點燃燒,有種酣暢淋漓的快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