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身都是鼻孔

2016-04-19 一無

s321 1半夜房間有蚊子叮咬,我們住家附近,蒼蠅比蚊子多兩三倍,蒼蠅多的原因是附近種植的果樹多,蚊子少的原因是,地不平,可供積水的地方少,現在天氣轉熱了,小黑蚊季節又來了,近山下的大坑山區,是全台小黑蚊的聖地之一。但是只要往上走,接近我們住的高度,小黑蚊就消失了,我想大概是我們山區風大,小黑蚊不喜歡空氣太流動的山區,所以我們逃過一劫。

這兩天氣候不錯,趁著好天氣,趕快整理庭園,當氣溫回升到30度,庭園花草樹木都脫下了冬衣,急著膨脹伸懶腰,新葉新芽表面發出的顏色,都帶著光華,只要看一眼,心就開了。還有更讓人不花錢就能買到的快樂,橘子與檸檬花都開了,只要聞一下,花香透過鼻竇,感覺全身毛細孔都大開了,這可要感謝觀呼吸的功德,我才能享受大自然帶給我無上的快樂與喜悅。因為以前沒學會觀呼吸,我的鼻竇是不通的,鼻竇不通,如同院長當年開示的,鼻子不通,什麼都不通。這是真的。

也由於我相信院長講的,所以我非常認真的觀呼吸,想要體驗看看,鼻觸點打開後,身心會起什麼變化。

就在開水燒開時,呼吸觸到了鼻觸點,全身被電到,身心進入極樂的狀態,感覺鼻竇全開了,呼吸已經不是經過鼻孔,因為全身都是鼻孔。

有了這次的體驗後,我的鼻子通了,很奇妙的連鎖反應也跟著來了,我腦袋也通了,什麼事情一想就通。胃口也開了,吃東西變的很有滋味,身體的快樂,取代了六根觸的快樂,從此以後,快樂不外求,因為身體裡面就具足了因為這樣的體驗,省了好多錢,從旅遊到吃住花費,都被身體的快樂取代了,所以,觀呼吸不但可以開悟,還可以省錢存錢,跟別人分享觀呼吸的好處,何樂而不為呢。

工作累了就在庭園靜坐調身,初夏的晨風吹到身上,這種享受早已超過男女的欲愛之樂了,感覺我是天下最幸運的人之一,今生能體驗到自然與法,我的福報也太大了吧。今生肯定是一筆還不完的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