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權下的中國文化會導致仇恨


  

451 1

台灣變成兩條路,一個是投降、一個是戰爭,但是這個後果就是仇恨,本來之前就有仇恨,這個後果就更多的仇恨。

中國人要選擇這條路嗎

中國人以為,台灣是可以征服的,我先佔有你的肉體,然後,你靈魂慢慢來,先上車後補票,歌仔戲都是這樣做,歌仔戲都是這樣演,從小都在看歌仔戲,永遠都聽不懂的一句話,

「一夜夫妻百世恩」。

永遠聽嘸啦,為什麼一夜夫妻百世恩,我佔有你的身體,這是中國最爛的文化在我們民間,從小就種在我的腦海裡面,好可怕,你不能說我沒有受到影響,我只是成長了,並不是我沒受過這個影響,很可怕的思考。

一夜夫妻百世恩,我管你的,先上車啦,管你的,我先強暴啦,這是多可怕的思考。

一夜夫妻是包括強暴ㄟ,一夜夫妻不是指有結婚的一夜夫妻ㄟ,他的意思是強暴,你被強暴了,你還百世恩。

你告訴我,中國文化很偉大,第一個你要先挑戰這一條,不要否認,根深蒂固在民間,從小就這樣灌輸你,我耳熟能詳最熟的一句話,我聽歌仔戲最常聽到的一句話,沒辦法洗掉的記憶。

一夜夫妻而且不是合法的,它不是合法的也叫一夜夫妻。

台灣曾經是我的,就永遠是我的,邏輯是一貫的,這是甚麼中國文化?

你跟我說,中國文化是老莊、書法,我永遠無法理解,那個是中國文化喔,中國文化是太極拳,我永遠無法理解,那有甚麼文化?

中國人有點不知道怎麼說,就有點悲哀,他從來沒有要檢討,一夜夫妻百世恩是怎麼來的,沒有看過任何文章在檢討這句話,這是很恐怖的洗腦,洗了多少男生的腦。

男生很喜歡這句話,因為這麼容易,強暴就有了喔,這太恐怖了,還有什麼比恐怖份子更恐怖的文化。我覺得中國文化是恐怖分子的文化,你不相信就從這一句話開始,你就會相信了。

這句話是絕對地百分之百、百分之一千的文化,為什麼你不知道?所以你在中國文化太極拳裡面麻醉了嗎?在書法裡面寫來寫去,麻醉自己了嗎?而且歌仔戲從來沒說那個不美,都把一夜夫妻百世恩寫得很美,這才恐怖啊

還拿來教訓人,你不承認一夜夫妻,那就是你不對,這樣的文化他當然相信武力。

研究中國內戰最不感動的是甚麼?製造仇恨;研究美國內戰最感動的是甚麼?放下仇恨。

美國內戰一結束就握手言和,你要沒收武器,沒有的事情,你的武器全部退還給你;中國內戰哪一次不是血流成河,然後又仇恨,世世代代不共戴天,這是中國文化,他的內戰是沒有和平的,從來沒有。

所以,中國文化內建的就是仇恨。美國內戰也是殺的很兇的,兩排人各自拿著步槍互相掃射,大家互相執行,就一個個倒下去,一殺完、一結束,大家變成親兄弟,我讀美國內戰太感動了。

日本內戰也是,把對手的將軍奉為神明,放入忠烈祠,中國人做得到嗎?沒有的事情,都是漢賊不兩立,漢賊不兩立有這是什麼樣的中國文化的思想,在歷史上,漢賊不兩立有用嗎?

沒有用,都是自製無謂的仇恨,你一直跟我說中國文化偉大,我從內戰,看不出來中國文化偉大在哪裡?沒有心量、沒有包容,只有仇恨。

我們如果沒有好好地認識中國文化,怎麼幫助中國人的靈魂?

中國人的靈魂到底是甚麼?中國人的靈魂不是仇恨,會是甚麼?難到是慈悲嗎

中國人對自己人,甚麼時候慈悲過?真的值得好好想一想。

我不是要責備中國人,也不是要譴責中國文化,而是因為我們所了解的中國文化,可能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我覺得我擔心的是這個,如果你誤解中國文化,對中國文化的弘揚沒有一點好處,因為你根本不認識他,所以我說中國文化是甚麼?一夜夫妻百世恩。

什麼是中國文化?中國內戰繼續不共戴天的仇恨,那時候的蔣匪、毛匪,不是這樣子講的嗎?不共戴天,動不動就是抓匪諜,動不動就是鬥爭,不管是中國或台灣就是這樣鬥爭的,你看美國內戰一結束沒了,大家都是好兄弟,這才是美國文化,你比得上嗎?完全不能比啊。

不管是日本或美國,他們就是有個更高的價值觀,更值得合作,就是可以放下敵對,就是一起想要努力的價值。

因為他們是為了一體,美國人是為了一體,日本人是為了一體,中國人不是,中國人是為了我,蔣介石;我,毛澤東。他不是為了中國人,他是為了自己。

所以,中國文化都講天下為公,騙人的,他在講道統都是偽裝的,堯舜禹湯文武周公,孔子,都是偽裝。所以,中國文化是什麼?都是偽裝的文化,他要的就是稱霸,霸權裡面都在要自己的家國,它是家國,它是黨國,它從來不是國家。

(活出有靈魂的關係座談_2024_1_20_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