噪音穿透力的按摩

2016-04-11 一行

s319 1在春意盎然的早晨,帶著一點點懺悔的心來上座,昨日以不清淨的身口意迴向世間,經驗到的是深徹的苦深撤的痛,帶著慚愧心,歸零,重新出發。

上座後,稍稍調整坐姿,找到三角點,連天接地,先做幾個深呼吸,連結當下的身心。察覺今天身心有點的收攝,變得比較警醒,注意力放在氣息進出,以及身心的變化。

每次的上座,都感覺身體在吃大餐,只要能夠好好地品嚐每一口氣息變化,很容易感到幸福與滿足。學會呼吸,要感覺幸福其實是很簡單,就在每一口氣息的進出之間,就可以感覺了,當然,也很容易感動,感動老天無所求無條件無對象的愛,是這麼綿密浩瀚,分分秒秒,無窮無盡,慷慨無私地給,自己卻這麼微不足道,竟享有這麼豐厚的資源,予取予求,自覺很被眷顧。

這兩年,每天持續上座的呼吸,不但療癒從小到大許多的創傷經驗,更神奇的是,它竟也療癒對生命對金錢的不安全感。每天的上座,連結上老天無盡的愛與豐厚的資源,心理的坑洞與匱乏感,自然被療癒了。

不久,觀想每一口氣伴隨師佛無盡的愛,氣息吸入時,感覺全身暖洋洋,全身甦醒,完全的活過來一般,細細感覺氣息從百會鼻腔進入,再到中間膻中穴,再到腹部的丹田,溶入無盡的愛,感覺氣息中的分子變得更微細能量更有穿透力,身體的循環更加活絡,能量流暢;呼氣時,感覺全身無比的放鬆放柔,細細感覺氣息從丹田慢慢往上推,來到膻中,來到鼻腔百會,最後進入虛空,釋放身心的壓力與負面雜質,感覺身心變得輕盈流暢許多了。

接著,練習換鼻呼吸,右鼻呼與吸的時候,連結右半邊的身體;左鼻呼與吸的時候,連結左半邊的身體,過去總覺右半邊比較流動,能量較輕盈;左半邊較暗沉,較多卡住不流動的能量,甚至覺得它比較情緒化,有點歇斯底里的,經過這一段時間的釋放與疏通,漸漸感覺兩邊的能量,漸漸整合了,比較勻稱對等了。

換鼻呼吸後,來到自然呼吸,這次出現的一些有趣的相。吸氣時,竟然出現一幅白雪皚皚的畫面,小精靈快活的在滑雪,它喜歡從百會山的山頂慢慢地往下滑,一路順暢,無比快活,好不開心;呼氣時,俏皮的小精靈,竟然又跑去坐熱氣球了,換藍天白雲草如茵的背景,小精靈從丹田能量中心,坐上熱氣球,沿著脊椎,冉冉升空,進入廣大的虛空,盡情翱翔。

在這樣一吸一呼之間,小精靈無比快活,完全溶入它快活的遊戲中,身心愈來愈輕盈了,呼吸愈來愈微細,身心息漸漸融為一體呼吸之間漸漸模糊了,突然在一個吸氣後,進入長長的止息;有時是在一個呼氣後,止息的空隙拉大了,隔絕了,一切停頓了,無聲無息,靜悄悄的,感覺好像清明的世界,好似隔著偌大的透明玻璃,看著熟悉安靜又陌生的世界…..

突然,傳來一聲聲嗒嗒嗒….的聲音,耕耘機的聲音打破了寧靜的天地,沒有懊惱,沒有婉惜,感覺著耕耘機的聲音,感覺著它的頻率,感覺它的能量,用全身來聆聽,用全心來歡迎它的出現,聲波與能量漸漸融入身體的波流中,變成一道暖流,隨著呼吸拉推成為一股推拿的動能,適切地在釋放疏通身體緊繃之處,它不是噪音,是按摩師絕妙的一雙巧手,很富穿透力的…..

昨晚,小兒子約我一早去慢跑,他要甄選獨唱,需要練肺活量,五點多起床,敲小兒子房門,他還睡眼惺忪地說,還很累,想休息,繼續睡這是一星期唯一可以賴床的時間,就沒打擾他。

改成在自家前院的巷口經行,清晨的天色,帶點金黃的橘色,很有春天的fu,當下很歡喜,寬廣的天地,融進了心湖裡,調整身姿是頂天立地的,吸氣感覺氣息從湧泉吸入,好像古代汲水的幫浦,慢慢的把氣往上打,打到頭頂百會,突然一鬆,氣從百會流佈全身,每一步經行都像頑皮的小孩在玩水,身體馬上就熱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