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勇敢表達

2016-06-14一行

s343 1晚上十點多,本來很輕鬆的心情,正在摺衣等洗澡,冷不防先生沒由來的質問,「你在放水洗澡嗎?我也要洗ㄟ,明天我六點半就要去公司……」,當下很收縮,心情一下卻被他破壞。想說一整個晚上,人家在忙,你都不洗澡。等人家忙完,才放水正準備要洗,你就這麼囉嗦,還威脅人家,心裡有點火大。

接著他又在催促,心裡更不可意,想說平常你放水一放就半個鐘頭,任由水流得西哩嘩啦的,我都忍住不說,我才放一下子,衣服也沒摺好,你催什麼?

洗好澡後,清醒些,知道剛剛又接先生的話尾,又被境耍得團團轉,有點懊惱,想到最近的練習,「吸入喜心,缺失讓自己收縮,收縮向前行,看無,長養謙虛……」想到「缺失讓自己收縮,收縮向前行,」提醒自己歸零,重新出發,接受當下不如法被境轉的自己,不必懊悔。

我與先生這樣的模式一再重複,我總是選擇不說話避開他,這是消極的回應,我應該主動帶路,積極回應,為了破這個境,我應該選擇離境,不應該在一起睡在同一間臥室,今晚讓我們關係歸零。

在靜心房做30個瑜珈禮拜,再上座一小時,剛剛的觸境,讓自己更收攝,知道身見不死,我與我所這麼龐大,總是落入苦,連結到苦,這一炷香出奇的好,讓自己更加沉澱與清醒,決心要走出來,真的要很有決心,要用全部的心力放在這上面,隨時注意自己的身口意,為了讓自己更醒覺,我願意睡在靜心房,自己一個空間,關係歸零。

隔天中午,與先生說明昨晚的離境,是希望我們能以更真誠更由衷美麗的心對待彼此,不要在一起是因為習慣,就以慣性來反應,因為珍惜緣分與關係,所以我選擇離境,希望我們彼此都能沉澱,都能退回沒有關係的關係。這算是最坦白勇敢的說明。

今天聞思看到一段談夫妻關係,「從承認自己對對方的愛不是真正的愛開始,從互相承認開始,然後我們一起來追求真正的愛。問這個問題不是來標榜自己已經是,而是用來呼喚我真正的要,誠實告訴對方我要的是這個,其他我都不要。」這一段開示,讓我沉思好一會,真正的愛是什麼?至少先讓我先學習勇敢表達,我只要真愛,不是真愛的我都不要,我想我的靈性也在呼喚我,它的反應這麼激烈,這回我聽到了她的呼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