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可能!?

2016-04-21 玲真

s322 1為了聚會的小組討論和大組報告,聚會前通常會看一下電郵的寄件備份,複習一下整週的感觸,看有什麼值得分享的。
前天下午陪爸媽去醫院回診,回家後沒有時間看電腦。去聚會的路上,努力搜索記憶,尋找適合的觸境。無奈腦袋一片空白,完全忘記整週日記所記錄的內容!

靜坐結束,開始播放院長的語音開示,提到由衷、「我不是我的對象」
用心的聽著!突然,有一個觸境浮現出來,是日記裡沒有記載的:
那天,好不容易開始動手整理房間裡九斗衣櫃的女兒說:很奇怪~有件抽屜裡的衣服不是我的。
我脫口而出:怎麼可能!?

話語一出,我馬上驚覺我竟然講了一句我最討厭從先生口中說出的話:每次我跟他講什麼事情,他會脫口而出、用很輕蔑的口氣說:怎麼可能!?
每次我都被這句話打到~覺得他的意思是:妳在睜眼說瞎話!

那天,我連忙摀住嘴巴,跟女兒說:天啊!對不起!我竟然說了一句我最討厭聽到的話!我的意思是:抽屜裡不可能有別人的衣服;我完全沒有指責妳的意思!對不起!對不起!天啊!
女兒愣了一下後,噗呲一聲笑了出來!

昨天聚會小組討論時,分享了觸境。結語說:所以,以前都冤枉我先生了!以前他說那話其實是對事不對人的,我卻都被動的對號入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