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了一個怪病

2015-12-19 玲真

s260 1小娟上週五她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她撐不住了、要垮了。

小娟先生曾是園區一家公司的總經理,在事業最高峰時因身體不堪負荷,急流勇退。退休後又急著要把身體養好,不改他「拼命三郎」的精神,幾乎天天打完高爾夫後去泡溫泉;只要朋友介紹的可以強壯身體的方法,他都去嘗試,還做的比別人勤,因為他相信這樣會更有效
(譬如說做遠紅外線照射,他就要照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;用電流推拿身體,他也要做比別人多好幾倍時間) 

一、二個月前他發現自己體力大不如前,時常覺得虛脫到快沒命。虛脫感來時,他無法坐著、站著或躺著!小娟找了很多資源,先生甚至也受洗了,但狀況好好壞壞,二、三個禮拜前甚至還有輕生的念頭。小娟認為先生已有焦慮憂鬱症,但先生覺得他只是得了一個怪病。他做了很多檢查,查不出他身體哪裡有病! 

小娟先生足不出戶,因為不知什麼時候會被虛脫襲擊。每次他覺得快沒命時,小娟會用她所學過的醫學知識搶救他。虛脫感過後,他會非常飢餓,一定得馬上吃很多東西,多到超過一般人正常的食量,所以小娟一整天都要準備好,隨時要照顧好先生的飢餓。 

不但先生自己覺得很痛苦、看不到未來,小娟身心交疲,快被拖垮了! 

今天小娟說,這二天先生狀況有改善,竟然可以在白天睡了二次。感覺快要虛脫時,就唱聖歌或吹口琴她說,前幾天有一次他虛脫得很厲害,她放棄「急救」他,最後他也平安無事! 

她建議先生,既然受洗了,就要在緊急時(覺得自己快沒命時),呼喚天父的名字,祈求天父伸出援手。 

我說,或許可以跟先生說,想像你就是天父,你覺得天父會對正在受苦的你說什麼? 

朋友重複我的話;感覺她可能不太懂。我又說:或是,先生可以問天父,親愛的阿爸父啊,為什麼要讓我受這樣的苦?親愛的阿爸父啊,我相信您一定有您的用意,可是我實在是太痛苦了,一時體會不出來;親愛的阿爸父啊,求您慈悲的指引我! 

我說,重點不在答案,重點是呼喚、幫先生的痛苦踩剎車、轉移他的注意力、幫助他時時觀想天父... 

想起多年前我焦慮症時,最怕晚上失眠。我會在睡前先讀一段師的開示,床頭的小桌上不但放了一張師的相片、也有一張紙上影印師對我的開示。這些都給我莫大的力量。 

生病之後沒多久,我就深深懺悔自己過往的不知量、濫用身體。每天早上禮佛時,不但對身體眾生懺悔、也謝謝它們一路來的承擔與成全。我也感恩老天給我一次機會重來,沒有讓我中風。 

我也時常在禮佛時,觀想家人,一一跟他們說,對不起、請原諒我;謝謝你,我愛你。 

現在回想起來,感恩老天讓我生了那場病,讓我更知道病痛的苦、觀呼吸的重要和法的可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