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自己的信

2015-07-31 碧玉

s195 1親愛的碧玉你好:

你知道你可以這樣地來愛自己,喚醒自己!

1.靜下來好好的感覺當下這一口氣,只要一氣尚存,你就可以在呼吸的無對無礙中,與這一口氣同在。這一口氣是神曾在你身上吹的,有神的祝福喔!

2.皮膚有甚麼感覺呢?眼睛張得開嗎?耳朵聽得見嗎?鼻子通的吧?吃東西有味覺嗎?四肢有多靈活?腦袋瓜夠用吧?你已經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,更是千金不換的了!只要好好的去感覺,健康幸福就在身旁的,是吧?

3.為什麼活著?因為我已經活著了…。院長說「世間可以不對我這麼好的,卻對我這麼好。」我活著的每一天,吃的每一口飯,都有好多好多的因緣在成全。院長又說:「世間是因結合共生而來,我們的生命就是來學習共生和交流的。」我真的好希望能夠以歡喜和愛回報世間啊!

4.如果我沒有能量的時候,至少我可以在態度上,在表情、姿勢、神情、笑容、語氣或呼吸間,放鬆的回向世間,告訴世間:「謝謝你給我這麼多,我愛你!」

5.如果我有能量,我就要展現最美的身口意,盡可能地對人好;也呼喚大家共同來關心世間的苦難和不公不義,從政治或社會制度的改革,來為社會的少苦離苦盡力。

6.三昧智學院的僧團就是是自由人的自由結合。自由人就是沒有受到過去、現在和未來的束縛,身口意清淨自在。因為共同嚮往人性的真善美,共同嚮往到位的活著,所以願意不浪費生命的來對待自己,同心地一起來精進鍛鍊,共同禪修。

7.師隨念就是一種心上人、一種思無邪的愛情,完完全全可以從老師的眼睛看事情,從老師的耳朵去聽事情,從老師的心去感受事情,那種感覺使你的心變得很有空間,你永遠空出一個非常大的位置給你的親教師。因此,你的心量變得好廣大!

 8.我知道你發自內心,希望自己進步、愈來愈好,只是有時候成熟度還不夠,做不到。這時候一定要是記得院長對你的勉勵:知道了,回到自己的嚮往就好。這才是歸零重生,進步翻轉的最大動力,不要習於認同於過去、習慣譴責或批判自己,失了信心。

9.我們就是只有一天生命的昆蟲或蜉蝣,沒有過去的委屈了,截斷眾流,生命只有今天。從這個呼吸算起,心住在榮耀法,活得尊貴、美麗、看得很開、不抓取過去、盡力做自己的最好,每天都精進用功。

10.祝福你:心住在虛空裡,身含十方、無盡虛空!時常榮耀生命沒有白活,跟世間有最美的交流,這是生生世世的永恆約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