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著身家性命來落戶

2015-04-25綉亭

s133 1喜歡上座,期待與自己身體的自然印心。

透過呼吸,傳達款款深情;也透過呼吸,身心做深度對話。

感覺每一次上座有著深情的滋養,是被自己全然了解與接納的喜悅與滿足感,無法言喻的幸福感,從心底盪開來,最能讓下座仍保持著這種幸福感,這種開心有時可以持續一整天!不過就是透過呼吸,重新連結到身體的受用,與單純美好的本質,不需要努力做些什麼,只要連結上呼吸與無所求的心,當下就滿足,好像擁有了一切。

稍稍調整坐姿,尋找中心線,還沒觀想頭頂百會承接宇宙能量,已經感覺整個身體無比輕盈,心情也非常平和寧靜,感覺身體整個氣場非常流動,身體上的每個細胞都無比放鬆,都在開心微笑呢!猜想身心仍處於森林禪的高峰經驗,仍持續在放鬆愉悅的狀態中。

觀想自己寂靜的坐落在翁翁鬱鬱的森林,清新的空氣,寂靜的氛圍,充滿芬多精的寬敞場域,……融入森林中。坐姿就像一座山一樣,沉穩有力,讓森林中的自然韻律融入呼吸,融入身心。

愈來愈容易進入狀況,幾個呼吸後,丹田隨著氣息的進出,很快就啟動了能量,特別是在呼氣的時候,火的能量上升特別明顯,一邊練習,一邊感覺拙火在中心線的脈輪燃燒起來,同時也感覺在頂輪的上空,一片晴空,像有道強烈的陽光在照射,身體變成透明液體般,感覺身體界線正在消失,……

過後,心中一陣悸動,有點想哭,眼角有些濕潤,感受著無上的恩典,接觸三昧智學院後,近十個月奇異的生命經驗,就像進入一段奇幻旅程,無論是上座,呼吸奧秘的體驗;還是下座,同修梵行與普世價值的領受,都超過我想像的豐盛與特別。

這段時間的收穫,一時無法說盡,光是呼吸就是目前最受用的了,與過去靜坐一比,感覺三昧智學院的呼吸方法是高階班,很快就讓我領會受用,感覺自己在這裡學到的,超過我所能想像的……

最後階段,透過呼吸來廻向,吸入慚愧,呼出感恩。吸氣時,連結到自己在三昧智學院得到很多的提攜與幫助,能夠回饋的卻是這麼有限,十分慚愧,願意把慚愧化為不斷虛心學習的動力,有機會很願意與有緣人分享;呼氣時,連結到院長與同修的相,特別是院長對同修無私的愛,針對修問題不斷開示,盡可能找機會榮耀弟子。

在森林禪與同修聊起時,說自己在春禪後,突然領會《水滸傳》裡的文字描述,常有英雄好漢上梁山泊投靠時,施耐庵喜歡用「提著身家性命來落草」,心想這是多重大的決定。我與三昧智學院的關係好像也來到這樣的關係,感覺自己也是「提著身家性命來落戶」。靈魂已認定了,有種萬分欣喜的確幸,天地之大,靈修團體之多,終於找到自己最受用的修行方式,近日身心有著剔透的明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