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在說我自己

2016-01-25 玲真

s283 2頂著刺骨的寒風和先生來到中心打掃。綉亭碧玉已動工了!

綉亭正在清女廁,我去清男廁。捲起袖子和褲管後,先刷馬桶蓋、座和馬桶,再洗地。還好有熱水,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冷。

最後再用乾抹布把地擦乾!

但站到門外擦門時,刺骨寒風吹到滿是水滴的小腿,我不禁慘叫出來!

清洗完一間後,繼續第二間。然後是小便斗、二個門外的地板。

好不容易大功告成!

一踏出男廁,我冷得直打哆嗦!冰冷的風毫不留情的緊巴著我濕透的小腿和腳掌,冰凍的感覺直逼體內。我感覺一陣虛脫!

舉步維艱的下樓,原本想去擦鞋櫃,卻走進禪堂後方的事務處。看到一寂師和一智師,我開口求救:我需要一個吹風機!

一智師馬上拿了吹風機來,並幫我插上插頭。我拿起吹風機拼命的吹已凍僵麻木的腳掌。一寂師蹲下來要幫我揉腳,我不好意思的回拒。她改拿暖包放我腳上。

吹風機呼呼的響,我的腦筋一片空白~大概也凍僵了!聽到一寂師溫柔的聲音波浪,但不知是吹風機的關係、還是腦袋凍僵了,我有聽()沒有懂!

過了好一會兒,腳回溫了,我也回神了。起身去擦鞋櫃。

在擦鞋櫃時,聽到先生說,皮膚就是比較嬌嫩,所以

我馬上對號入座,覺得先生一定是在說我。感覺他最喜歡在同修面前出我的醜~很久以前在一次聞思班,他跟大家說,他每次洗完碗我都會檢查

當下我沒有說話。但事實真相是,他洗完碗,我得一個個拿起來放進烘碗機。過程中,自然會看到碗盤可能沒有洗乾淨。我都會委婉的提醒他,沒想到卻被戴上一個「我都會檢查」的大帽子!

我默默的擦著鞋櫃,等先生出來時,冷冷的告訴他:我的腳上都是水,被風一吹就整個冰凍起來!我又有高血壓,血管收縮起來不太好

先生無辜的說,我又不是在說妳;我是在說我自己。我剛才手不知道被什麼刮到了流血了

我慚愧無言!

院長開示一開始就說,do not judge me.  哈,說到我心坎!自以為知道!

今天很受用的一句話:增加能量的方法,就是多與人做有意義的連結、去看到生命的美、關係的美。

法會最後一個問題,有關如何讓小孩子不要沉迷在電腦、電玩或動漫裡。師說,要結合學校的力量,創造一些更有趣的東西來吸引孩子!

想到週五我去吃喜酒時看了心裡直搖頭的一幕:我還沒六點半就到餐廳,只見先生最小弟弟的兒子(不到三歲),全神貫注的在看Ipad.  這種喜宴餐廳的燈光都很昏暗,這個小人兒就這樣目不轉睛的盯著銀幕看。平常他在婆家吃飯時,一定也得在他面前豎一台Ipad他才肯乖乖吃飯「配」Ipad

他小的時候,小嬸還會跟他玩遊戲打發時間。後來卻為了大人方便,直接給他一台Ipad

大人真的是要檢討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