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人間的感覺

2015-09-21 一賢

s225 1今天起了個大早,先做了三合一定課。這樣的定課,身心有了不錯的能量,想要散發正面能量,對每個人好。在捷運上,剛好站在三個母子面前,發現小兒子身上皮膚異於常人,他們三人似乎很在意別人的眼光。就用溫柔的眼神去觸,母親看都不敢看我,倒是小兒子和我眼神相觸之後,感覺他原來遲疑害怕沒有信心的眼神,變得比較不害怕了。 

全心一日禪的開場,一三講了邦尼兔想要離家出走,因為母親溫柔的對話與呵護,讓他放棄了離家出走的想法。

一三說故事的舖陳非常好,他最後談到邦尼兔回家有母親的訶護,我想到那我們回到禪修的家是誰在呵護呢?是佛陀、耶穌、上帝和親教師在呵護耶!感覺這樣的禪修道場簡直跟天堂沒有兩樣。

之後他用自由式的游泳影片來解釋全身放鬆的感覺和體驗,只有全身完全放鬆,才能感覺身體和水的接觸,也才能清楚感覺身體的動作。

s225 2一心接著用身體的骨骼攝影圖片來講解禮佛的動作,這樣的圖片輔助這我們對自己的身體結構和動作楚清楚。當我看到父母和親子的骨骼除了大小不同,幾乎沒有分別時,感覺這樣的圖像讓我們縮小了對彼此的分別心。男女的表相真的只是表相,在這樣的圖像之下,就知道男女的差異是很小的。

一止講解經行時,對腳部三角點的說明與提醒,讓我們經行練習的時候,更有感覺,更能專注在身體的細部動作和平衡上。

靜坐時,就想像上帝在我鼻孔吹了一口氣後,我的氣息飽滿,能量不斷,安住在呼吸上的寂靜感,這時沒有昏沉,也沒有太多的想蘊,放鬆自在的感覺。

午藥石,享用美食如天上來,臥禪也寂靜安睡得不能更好,在輕輕的磬聲溫柔的呼喚中慢慢醒轉。

最後,一止用閉眼經行觸動每個人的神經,他要大家將眼睛畫在腳底,靠腳底的感覺放鬆地走出去,前面觸到的不是人。不是人,那是什麼?我想「哈!今天這裡就是天堂,遇到的當然都是神仙囉!」

s225 5就這樣,完全放鬆自在地走著,沒有一絲一毫的擔憂害怕,感覺接觸到的每一個神仙也都是優遊自在地走著。

一止說睜開眼睛,想像每個遇到的人都是雲,跟對方合十禮拜,並慢慢地說出NAMASTE,感覺看到的每一個人不是雲,真的是神,是仙。在這樣的唯美氣氛中,每個人都喜心無量,感覺正面能量衝上了最高點,為今天的一日禪的體驗劃上休止符。

在大組分享的時候,我感覺心靜下來,就像是天堂,心靜不下來,就是地獄。今天一日禪的體驗,真的是讓我有天上人間的感覺。希望能夠將這樣的美好體驗,藉著一領一傳播出去。


(2015-09-21玲真) 

瑜珈禮拜剛開始,一心善巧的重點在於中軸(中心線)骨架的伸展。要帶入呼吸時,她說,上帝造好人後,在人的鼻子上吹了一口氣,人因而有了靈魂。我們就帶著上帝給我們的這口氣來做禮拜!

最後五分鐘時,她要我們用無懼(雙手往上劃圓、往兩旁伸展時)和謙卑(五體投地時)的心來禮拜。

感覺引力的層次分明!

s225 4臥禪結束時,甜美的聲音呼喚著:希望這世界,因為我的存在而更好、因為我的存在而多一束光!

最後一支香的經行,從閉眼經行、微睜眼經行、到全睜眼經行,互道namaste。一止師說,每個人都是一朵雲。當雲與雲交會時,靈魂就連結了。

最後階段的經行,剛開始走時沒有什麼感覺,甚至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,無法正視同修說namaste~覺得有點做作.  沒想到和三四朵「雲」相遇、互道namaste後,眼眶濕了,後來淚水沿著眼角悄悄滑落!每個同修真的都好美!因為他們的心都好美!

三十多顆美麗的心,一起成就了美麗的一日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