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到的感覺

2016-05-12 一心

s336 1真的談戀愛,是有來有往有開展的,不是單戀。電到的感覺,還不是愛情,只是有可能是。

愛情是:我超喜歡跟你在一起,喜歡每天都看到你,永遠不會膩。能否一直都在一起,要看老天。但跟你在一起時,我感到很開心很放心很安心。完全沒有忌妒的感覺。絕對不敢忌妒,因為深知對方是一個主體;忌妒一出現,愛情就受玷污,變質走味。

有些對象,是根本不讓你有忌妒的餘地,一忌妒,對方就消失了。我們會忌妒,是因為我們吃定這個對象,以為某種程度上可以左右他,才敢忌妒,卻不知道,愛情的自然是,如果你那麼不可意,我們根本不適配。

愛情在什麼時候出現第一個不可意?熱戀時,剛好可以滿足彼此的「要」,一陣子過後,發現彼此的「要」不同了,不可意就出現了。

我非常記得跟G在一起的第一個不可意。他原本都是非常溫柔的,脾氣超好,但是,我們成為戀人後第一次約出去看表演,本來我說好會先去他家吃晚餐,但是,有些事情耽擱了,最後變成不去吃晚餐,直接去看表演,他很不開心。我心中很憤怒:他竟敢對我發脾氣!

現在,很清楚看到,這不是愛,而是自我膨脹不良!我並不愛他,我愛的是他對我好的那種尊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