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態度由暗漸轉明

2015-07-28 一丹

s193 1常常聽人說起「落枕」,卻不知腰部也可能…落床。

就在去賴爸家的當天,一起身,天呀,右腰好像拉到筋,痛呀,無法靈活行動了!(當然也可能是自身肌肉容易發炎的問題發作,不太確定…)發覺念頭跑的超快,已開始掛心當日活動該如何參與….。

但同時,也發覺內在有個正向的聲音,呼喚我「做就對了,亂想是沒有用的」。

於是開始禮佛,放慢動作伸展著全身,也很感謝疼痛隨時的提醒,慢..還可以再慢、鬆…還可以更鬆。

這次沒有特意將注意力擺放在痛處推拿按摩,而是專注在全身整體的鬆柔。

放鬆後很容易感受到熱能充滿的輕盈,且右比左的熱能溫度更加明顯。

就這樣很慢很放鬆地享受著禮佛帶來的樂趣,短短約20分鐘後,腰部的疼痛已大大的緩解!仍可感覺的到某些角度有疼痛刺激,但更感恩有痛不斷地提醒,一整天下來,回到身體、回到呼吸與姿勢的頻率有大大的提升。

從這次的境中,看到了學法前與學法後很明顯的不同,若是以前遇到狀況,擔心、掛心、不放心很容易成為核心,隨著想蘊被境界侵蝕,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受身體過去記憶牽引而輪迴著,主要是不懂得方法、不知道生命是有出路的。

經由學習後到現在,已自然有種正向能量的引力支持,主動、單純..等等的六度精神就會一個個取代了對境界的不安。

看到生命態度一點一滴地由暗轉明,這樣有目標的生命,令人感到活力充滿。相信假以時日,定能持續鍛鍊出百分百的純淨度,在第一時間就懂得用上法。

共修小組分享時,有個小小的心得….。

學好台語一直是生命中很重要、很歡喜的目標,但腔調實在挺重!不過也正因為特殊的腔調,「笑果」實在不同凡響,能夠以此成為大家的開心果,也是件歡喜的事,我願意!

晚上院長開示「聞思」是每天很重要的一件事!

聞思的目的是來翻轉我們的生命態度,在尚未翻轉之前的定課,有可能反而鞏固了過去原有的習氣。

定課是一種很高檔、豪華、奢侈的享受,也容易令人落入趨樂避苦的舒適圈中,所以要注意做定課是否有讓我們的心量廣大、四無量心具足….。

聞思班=生命態度班=翻轉班=重生班,來體會每一刻都是重生。

強調運用方式,以生活實例說明翻轉。就像那「大舌」的人可以善用自己的「口吃」,正知正念的吐露每一個字。

死想,今天是我唯一的一天。會被過去束縛,就是不相信今天是唯一的一天。會恐懼未來,就是「以為還有明天」。「如果還有明天」講的是「沒有明天,但如果能有」。

定課是輔助。寫文、Po網是為了與外界交流。交流可榮耀生命態度,與世間分享與榮耀生命清淨的身口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