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課後再畫

(2015-07-24智美)

s189 2

今天畫黑底玫瑰,下雨天大家都還穿著雨衣來,真的好感動大家想做定課跟畫畫的熱情。事先買好畫布上好黑色石膏底(gesso),自己再練習一次技法,這第二次畫感覺好簡單一幅畫不到一小時就完成,又多畫了一株黃玫瑰。

畫畫前應若蓁建議先做了定課再開始畫,沒想到這次二妹也報名參與畫畫呢!大家都喜歡春櫻的靜坐引領!

首先邀請大家在畫布上先塗一層亞麻仁油,再開始示範盛開的花朵,這是這幅畫裡較難的主體,其它的花苞、根莖葉子、滿天星跟光影、亮片都很簡單!花莖樹根的訣竅就是要一筆到底,要配合呼氣完成,乾淨俐落!

s189 1心懿很有自己的創意想法,照著他自備的圖稿,畫出很美的一幅畫,專注的畫到快結束時才驚覺很冷,因為她已經進入花兒的心。

芳秀的花朵盛開大方,枝幹葉子顯得大器豪邁,很像芳秀,她也很有畫畫的天份!

淑清的花小家碧玉顯得清爽嬌羞又俐落!若蓁兩天沒做定課顯得亢奮不定,她不滿意今天的作品決定不簽名!春櫻的畫漸漸捕捉到訣竅,只是事後發現她油加太多,花有些糊了!二妹也畫得很開心。畫得不好沒關係,可以用石膏底塗蓋重畫修改!

花開不為誰開,對人好是無所求,用種花的心,沒有要花回報什麼!我的注意力在花,我就變成花,我的注意力在天空我的心就像天空就像雲一樣!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朵花,可以獨樹一格的身姿與角色來展現風采與自信,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與批判,只是做最真誠、最自在、最流動的自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