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光返照

(2015-07-23一丹)

s188 2日前接觸到兩個很有感觸的境,讓原本能量低沈的狀態很自然地的明顯升級….。

在轉角,遇到貓(拼圖)。

一隻對我意義非凡的、在消失後,笑容仍掛在半空中的「柴郡貓」!

對我來說,它代表的是一種態度與精神。

有沒有看到貓在笑呀?!

曾幾何時,我的能量與笑容似乎靜悄悄地藏匿了起來。而柴郡貓的出現,又勾出了那個最自然、愛笑的我。

願,深深地願,無時無刻,無論存在與不存在,願純真的喜心與笑容永不消失!

週末與同修們一同觀看「生命中的美好缺陷」,劇中提到病患在瀕臨死亡之際,總有那麼突然清醒的瞬間,所有的痛楚在那片刻變得朦朧,這「最後的美好一天…The Last Good Day」,也就是我們所講的「回光返照」。

問題是….沒有人會知道那個片刻何時到來!

當我看到這片段時,生起了一個想法….

生命就是那麼的無常,又怎知現在這個時刻不是「回光返照」呢?!

這樣的想,讓我有一種….必須要好好把握與珍惜…每一個當下,隨時都當作是…生命最後的美好片刻!我不再有藉口!!

想起初移民回台灣之時,某日與一綸一日一月輕鬆互動著,一日感性地對大家說著感恩的話:「...感恩一丹的『回光返照』……」

好可愛的一日,讓大夥兒全笑彎了腰!

s188 3如今,這句「回光反照」讓我特別有親切感!且發覺到,這幾天我似乎挺不尋常的很有能量,遠離了平常拖拖拉拉的習慣,很自然將「把握與珍惜每一個當下」刻在心坎底。

能量提升,讓我很有時間與空間去做一些事情,不再停留在想蘊的階段。

例如:我們的法語團體衣服的圖案設計,我有些想法,但總想說畫畫已經離我太遙遠了,留給專業、等待專業就好,我是不可能的….點點點。

這回沒有了那麼多的想,拿起紙筆單純地畫了再說,發覺直心去做,真的沒有太大的障礙,至於做的好不好,早已不再是問題,「喜歡」、「喜心」最重要。

對呀,我喜歡現在有能量的自己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