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是我的魔法棒

2015-06-23 一湛

s164 1

很喜歡《哈利波特》作者羅琳J. K. Rowling2008年對哈佛大學畢業生的演講:《失敗附帶的福利,想像力的重要(The Fringe Benefits of Failure, and the Importance of Imagination)》。為什麼我說失敗是有福利的?因為失敗將那些非本質的東西都剝離了。我不再偽裝自己,我找到了真正的我,我將自己所有的精力,投入完成對我最切身的唯一一項工作。

要是我以前在其他地方成功了,那麼我也許永遠不會有這樣的決心,投身於這個我自信真正屬於我的領域。

我自由了,因為我最大的恐懼已經成為現實,而我卻還依然活著,依然有一個珍愛的女兒,我還有一台舊打字機和一個大大的發想。我生命中的最低點,成為我重建生活的堅實基礎。

她鼓勵哈佛畢業生:你們要用自己的地位和影響,為那些沒聲音的人們說話;你們不僅要認同那些有權勢者,也要認同那些無權勢者;你們要學會將心比心,那些條件不如你們的人們是如何生活的;那樣的話,不僅你們的親人們將為你們感到自豪,而且千百萬的人們將因為你們的幫助而生活得更好。

我們不需要改變世界的魔法,我們體內已經有這樣的力量:我們有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夢想。

這就是想像力,而想像力是無遠弗屆的,夢想就是我的魔法棒,我看到我的本質,我只需要全力以赴去做這件事就好了,我的本質是好好活出喜樂的自己,能量飽滿慈悲喜捨,會說故事懂得分享,就能影響周遭的人,如同我在觀霧看的日出,太陽一出來金光閃閃,遍灑整個世間,這是我在羅琳身上學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