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味、到位的聚會

2016-02-26 院長

u155 1我們不只要想像未來的自他關係,也要去想像未來的講座,每一場講座,先有核心成員之間很精彩的對話,主講者再畫龍點睛,讓來參加的人覺得,我們是一個很享受交流討論的團體,大家都能發言,你來我往,彼此的想法能夠充分交流,別人也覺得自己是被允許發言的,很容易融入的。

其實,任何一個團體,任何一個小單位,不論是家庭、社群,都是要展現求真、求好、求美、很流動、很精彩的往來,團體內的成員很享受這樣的交流,同時也很歡迎別人的加入。如果,往來得不流動不精彩,別人不可能想來。一個團體之所以會讓人想來或觀摩,就是因為來了或觀摩了,可以吸收得到能量或啓示;如果沒有,這個團體就沒有存在的必要。

每週的法會,我們在練習的就是這個,練習表達得很自然,很清楚,創造一種對味、到位的氣氛(對味不一定到位),每個禮拜都這樣練習求真、求好、求美,最好讓生活中每天有這樣的感覺。

做自己的最真,也做往來交流的最真。不做自己的最真,一味妥協於關係中的善,關係會變得虛偽,應對進退很容易對號入座。往來交流的最真很不容易,但不從做自己的最真開始,也將不得其門而入。

如果做得到,一定會法喜充滿、聖靈充滿,讓人喜歡的。法會跟茶餘飯後的聊天不一樣之處就在於,法會是要準備的,要言之有物,有深度,才會吸引人。表達很重要,如果表達不清楚,就要靠表情、態度、眼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