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


  

458 1

我們需要在關係裡面能夠對彼此說,因為你,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
每個人都想要聽到,對方跟我說,「因為你的存在,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」這句話很能夠打動人心,你想想看有一個人跟你這樣說,你會覺得,我有那麼好嗎?你想想看有一個人跟你說,很真心誠意的跟你說,很誠懇的跟你說。

「因為你的存在,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」

那你也願意跟對方說同樣的話,因為你的存在,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你看,我覺得人和人之間最美的對話是這一種,這一種的啦!

好啦,現在接下來就是,什麼是更好的人?

接下來就是,因為你,我更自由更獨立,這不容易,越來越不容易,因為好,比較抽像啊,隨便都可以對號入座,

第一句話已經夠美了啦,老實講已經夠美了啦,你這輩子有人跟你這樣說嗎?有的話,你活著有一點點值得。

你有值得(台語),有人跟你說這句話,你就值得了!對嗎?越多人跟你說這句話,你就越值得!所以,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人跟你說這句話,到目前為止有幾個人跟你說?

我活著有一點值得你看我活著,我竟然能夠有人因為我的存在,而願意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

對啊,這很重要耶,很重要。然後你也願意跟別人這樣說,你也願意,有人值得你跟他這樣說。因為你的存在,我願意成為更好的人。

因為我們人活著,老實講不太容易啊!活著需要有動力欸!不然你在那裡,有時候活著會有厭世感,討厭這個世界,我們都有一個時間,很厭世,很討厭,不想活了,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意思。因為這個人的存在,我願意成為更好,當然就表示我願意活下去了。

願意活下去其實本身不簡單的。

所以又有人跟你說,因為你的存在,我更懂得什麼是自由,更懂得什麼是獨立,這又更不簡單,更具體了嘛!這個叫做軸心,我們的軸心,我們生命的軸心。

我們願意用這樣子的心情,用這樣子的標準,來跟人家對話,我們跟人家對話的時候,跟我的親密關係、跟我的父母、子女、配偶、男女朋友,我都願意跟他講話的時候,是對準這個自由,對準這個獨立。我這樣的說話,是給對方自由嗎?是在幫助對方更獨立嗎?

(2022_11_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