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吸的喜樂能量

2017-06-26 一心

s454 1動手擦窗戶。因為窗戶太髒,我已經很久沒有拉開窗簾了,今天清潔完,看出去的世界大不相同,天黑之前,我都捨不得把窗簾拉上,玻璃乾淨得就像根本就沒有窗戶,滿滿的自然的光線與色彩,讓室內室外的距離消失了。

擦完,沖了澡,靜坐半小時。靜坐前的提問是,到底什麼是「入流(enter into the flow)」?實際開始靜坐後,就是不斷去感覺,呼到什麼程度最剛好?吸到什麼程度最剛好?好奇地一問再問,這是最自然的呼氣嗎?這是最自然的吸氣嗎?這是最自然的姿勢嗎?中途感覺坐墊後半需要調高,調整後,感覺呼吸往下更貫通了。中心線感覺更不費力地挺直,伸展著。光是能夠好好地頂天坐地,感受這個姿勢蘊含著人性的尊貴莊嚴,就很受用

下坐後,煮飯,用餐,看電腦,都繼續感覺著,這是最自然的呼吸嗎?晚上要洗澡前,坐在椅子上看著一本書,突然,從身體的深處傳來了一個海浪般的呼吸,這一個呼吸,就像一朵花的綻放,一顆種子的發芽,感覺如此美麗而深刻,就像我以前從來沒有感覺過呼吸。一個呼吸可以帶來如此喜樂的能量,出乎我意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