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對‧靈魂‧封禪

摘錄自2012年10月21日兩性關係講座

愛情是先會跟自己好好相處,成為一個精神富有的人,為了成就更大的事,所以找到對的人「配對」。

「性」是生命的源頭,是神聖的,是知道天高(天的廣大含容)地厚(地的資源豐厚)而心存感恩恭敬,如同古代的「封禪」,要齋戒沐浴、充滿了虔誠和禮敬,是兩個身體有同一個靈魂,靈魂一定是接天接地、至純至性至真至美的。

所以「性」是先有身體的自我滿足,然後再延伸的心靈滿足,一定是靈肉一體,不可能靈肉分離。是身體充滿氣、心充滿信的飽足狀態(輪胎充氣是為了走路,不是為了洩氣),不要因為鬱悶要發洩而有性,不是信心不足而尋求確認,不是爭吵後的和解,這些都是轉移與逃避。想要透過「異性」來解決自己的問題或証明自己的性別氣概,都是模糊焦點。

性是因為喜樂充滿要分享,讓關係更上一層樓而有的,因為自己已經圓滿飽足,所以就會無所求、完全的尊重對方,對方未準備好退回來還是滿足的。

性是身體放鬆舒適、沒有緊張焦慮的狀態,是一種精氣神十足的滿足舒適,就是道家說的「精滿不思淫」,不是鬱悶無聊故意刺激的局部緊張狀態,不要「大鼎不會滾、小鼎強強滾」,為了消除緊張而有的發洩式性行為,會讓人更空虛,距離不會真正拉近,真正的性跟性行為沒有必然關係。

性是兩個成熟個體的美好結合,因為他們都在做自己的最真最好與最美,他們已經知道天高地厚,他們是靈魂的第一等人,天地人三才完全可以貫串,這就是三橫一豎的「王」,完全的自在自主。

所以平時要先修行,讓自己可以放鬆靜下來,讓自己自我滿足,有餘了,為了分享喜樂才有性,性只是最後的儀式。

每個當下做自己的最真最好與最美,靜下來才有能量才能做自己的最真,平日從小地方開始練習,遇到人生的大方向,就知道如何選擇了,眼光放遠就不會只看眼前,不會被眼前所困。

把自己照顧好,喜歡自己、自己快樂了,為了共負一軛才要在一起,為了更輕鬆承擔世間苦難、更沒有「我見我愛我慢」的負擔才要在一起,不是為了依賴、不是為了互相抱怨。真的「配對」不會離開,會離開一定是配不對,減少依賴才不會受苦。

自然就是做自己的最真最好最美,撐就是不自然,需要反應真實的狀況,如告知對方:我撐不下去了,對不起。

看到彼此的差異,就放下,因為我們要做自己的最真最好,這才是自然。一步一步累積能量,感情是不能勉強的,我也許沒有能量離開他,但我有能量接受他離開我。(院長談關係非常的細膩與漸進,每個當下都是自然不用力)

面對毀謗不一定說得清楚,選擇最能發揮的場域,遇到挫折和誤解,考驗可以,但不要消磨。你是風、你是空,別人如何能跟你角力,不再作球,沒有人踢得到你。

當「無價」面對凡事談交易的人,可以提高價值,告訴對方出的價不夠,不想做這筆交易,讓對方知難而退,離開是為了給彼此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