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了解宗教初心

2017-06-10一心

s450 1反而是決定要做定課的那一刻,最關鍵。

鋪好墊子,丟一個信息給虛空,我願意把自己交出來,不預設任何立場。神,請用我吧!三拜天地,拜我身上的自然力,我心的尊貴。

然後做瑜珈。看到身體的侷限,看到,過去想要在動作中完美技巧的徒勞。追求一個追求不到的目標。身體不是我,不是我的。身體是被這個天地所動的,被我的真心所動。

最近,這些日子,真的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,好像,身體裡面有個抓得很緊的糾結,鬆開了,有精神多了,細胞活了起來。這個體驗,有種「伺」的感覺,強化了我的信──所謂的自我,真的是時時刻刻在生滅的現象,只要我的心態回正了,雖然身體還有之前業力習氣殘留的後座力,但只要願意在這時時刻刻保持對準,幾天內,整個人就好像是一個新的人,跟之前那個被鬼抓去、在中陰身狀態迷茫的我,判若兩人。

靜坐前,先跟天地表明,我把自己交出去了,我願意沒有預設立場的,去感覺體內體外的大自然。空,是第一個感覺,然後是地,地的承擔力,想要去感覺地的柔軟時,看見身體從核心開始粉碎,碎成粉末。

生命的無常感,就是從這種感覺開始的,原本習以為常、以為很實在的東西,一夕間地動山搖,再也不能依靠或提供慰藉了。

感覺到水,能夠淨化,能夠滋潤,卻也永遠永遠的謙虛。我有嗎?我是嗎?

感覺火,問,我生命最深的感情,那是什麼?

回到空,拉開空間,隨著呼吸流動,無法掌控也不能掌控的呼吸,我比以前更願意交出去,感覺更放鬆,也更感覺到愛。

我問自己,我的好奇到底是什麼?如果此時此刻的台灣,需要一個聲音,那個我可以幫忙發出來的、獨特的聲音,是什麼?

很多宗教以行善之名包裝自己的恐懼貪婪,讓人們對宗教誤解並保持距離。我想要更了解宗教的心靈。我想要讓真正的宗教,成為台灣人的日常,所以,我們真的感覺到舉頭三尺有神明,而且,那神明代表的是真愛無對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