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的30年

2016-01-25 一湛

s285 1

聽完院長的開示,深受啟發,有一種完全貫通的感覺,十年磨一劍光芒萬丈可以下山了。我可以聚焦在關係和教育,來跟識與不識交談。

首先問每個人你開心嗎?如果回答開心,就進一步問他如何做到的?你的原則或座右銘是什麼?謙卑的學習。

如果回答不開心,就問你的期待(嚮往、夢想)是什麼?如果對方願意,這時候就可以把法送出去。三昧智的法是最到味的洞察力,最高品質的生命力,最自然的人性,最淋漓盡致的一生。

如何做到?將心比心,我不要別人對我有成見,我必得先放下一切成見,歸零重新開始。成見是就有限的資料、似是而非的證據,做了判斷,形成看每個人的鏡頭,每個人都不喜歡別人對他誤解、對他有成見。把發生過的事情都當成是上輩子的事,過去唯一的功能就像土壤,提供養分活出更好的現在,一切歸零重新開始,所有的關係都歸零,今天是第一次認識,沒有過去的成見,創造最大的空間,因為人的不喜歡常來自於空間不夠,空間夠我們很容易找到對方的優點來欣賞他。

如何歸零?每個人都嚮往做新的人,用想像力把每個人都看成新的,創造空間,增加能量,平常感覺沒有能量,是被過去困住,用定課增加定力,用法義翻轉觀念,喜歡自己,快樂起來,能量夠,看事情的角度自然會不同。

接著對每個人(包括自己)看有不看無,只看優點先暫時不看缺點,欣賞讚美優點,幫助彼此建立信心。

有了信心就有行動力,鼓勵每個人做最真、最自然、最流動、最喜歡的自己,勇敢的追夢,敢想像未來二十年、十年、五年的自己和社會,對自己對別人沒有成見,勇敢塑造新的關係,新的情侶、夫妻、親子、師生、主僱、社會、政府與公民、人與天地、人與自然的關係。

對準天地,與天地合,活出天人合一、活出真理、道路與生命,活出六度三箴、慈悲喜捨的自己,有法就有辦法,有法的人生最開心最幸福,也可為世間留下典範。

我知道接下來的30年我要做什麼了,跟每個人對談教育和關係,任何一種關係透過法的教育,產生嚮往與行動力,活出最到味(到位)、精準、有力的人生,從此,跟每個人對談,有焦點、有進度、有啟發,相信可以不斷進步,爐火純青,也鼓勵每個人學到這一套公式(歸零、想像、看有不看無、欣賞、建立信心、嚮往、對準天地、活出最真最喜歡的自己、活出六度三箴慈悲喜捨的性情、對世界有深深的情和美感、建立最自然最流動的關係、天地位萬物育),好好演練,也進階到可以獨立作業,進而繼續影響別人。願,深深的願,願師的法可以生生不息,改變幾千年來的輪迴,真的可以少苦離苦、離苦得樂。

感恩院長,找到解除痛苦的密碼,又教我們這條金剛捷徑,只要好好做,一定可以翻轉人類的命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