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種神通的活用

2016-03-17 院長

u158 1說說日常生活最實用的宿命通、天眼通、他心通。

宿命通~
過去的資料庫全部歸零,跟過去切割,但不是不理,不是否認,而是通通轉成上輩子,這輩子的過去,除了現在以外,通通是上輩子。很多過去的記憶本來就分不清是夢或是現實,又難以查證。看成是上輩子,比較有空間感。不必怕關係歸零,歸零了,可以感覺很親切,可以有更多的一見如故,但完全沒有資料。歸零,包括關係中的好處和壞處,如果我們只要好處、不要壞處,挑剔代表我們還在要
回到原點,好處壞處全部歸零,整個觀點都轉移。

既然那些過去的資料對關係沒有幫助,何不邀請彼此重新認識?邀請,是用表情動作態度來邀請,而不是用說的(例如:「不要用成見看我!」)當然,要從自己開始,在每個眼神態度表情動作上,感覺自己是一個全新的人,是自己嚮往做的那個人。

之所以一直重複、不肯歸零,是因為怕失去別人,也不敢做最自然流動的自己。

天眼通~
回到30年前還沒生發關係的那個點,然後看未來,已經知道這30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了,但又防不勝防,然後,再看這個時間點上的後30年,我還要繼續輪迴嗎?我想做一個什麼樣的人?我要如何對準我的嚮往?

他心通~
只要看得見每個人的嚮往,就可以入眾生心行,取角很靈活,跳脫自我的本位,懂世間的猶豫和取捨。

我們都是主角,從自己開始帶動改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