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重生

t011秦賀忠(一無)

空軍軍官退役,三昧智學院最受愛戴的資深大廚,擅長引導靜坐和飲食禪》

在身體改善方面,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謝。

從院長的開示中我體會到,身體一直在變,細胞也一直在生生滅滅,如何讓好的細胞永續成長,是我要努力的目標與方向。

每天在五禪支的體驗中,感受到身體每個細胞都笑開了口,身體諸多的小毛病,不藥而癒。

從腳氣病,左大姆指習慣性的扭傷,乾眼症與紅眼睛,坐骨神經與膏肓酸疼的苦,排便不順,胸易悶,不時發生的偏頭痛,每年必發的無原因的發燒,牙周病的痊癒,舌頭常破口的苦,左膝部與右腳踝的舊傷,全都在禪修的生活中,痊癒了,可見得,以前的我,一直都在濫用身體。

每天都讓自己開心,觀呼吸是非常重要的下手處。從呼吸中體會到慈悲喜捨的心量,是生命的主軸。只是簡單的吸悲呼慈,吸喜呼捨而已,可惜很多人對慈悲喜捨無感,只想從正念中躲避人與世間的對待,他們忽略了修行一定要法法校正,,2500年來太多修行錯解一法即萬法,此所以越修越與世間脫節。

現在最可貴的是,我完全相信院長說的:相信呼吸就對了!於是拋棄了自己所依賴的氣功與中醫針灸刮痧等等。這十幾年來的受益,透過院長所教導的法,我重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