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體感人生整理術】

class107

《工作坊》好體感人生整理術

你知道 「身體」會記憶嗎?

你是否也有以下的困擾:
「明明有一大事情要做,但是卻一直滑手機,沒有動力。」
「我吸收了很多觀念,也知道生活應該要有所改變,但為什麼總是知道,卻做不到?」

這是因為,我們只有用大腦去知道,卻沒有用身體去知道

思考和情緒慣性,藏在身體中, 只有當打開了身體的覺知與記憶,改變才能紮根, 新觀念的吸收,好習慣的建立,也才會水到渠成。

這連續四週的系列工作坊,將帶領大家,從肢體出發,來學習、記憶與實踐。 以常見的關係困擾為切入點,透過對話和情境演練,找出每個人現階段生活中最需要調整的面向,並訂出適合自己的計畫,逐步落實:

12/03 時間與能量
為什麼拼命用手機瀏覽別人的人生,卻逃避我面對我的人生? 總覺得一天沒有做什麼,時間就過了,時間跟注意力,都被切割得好零碎! 在需要專心時,打不起精神來,在需要休息時,卻又放鬆不下來......

12/10 界線與信任
人與人之間的那條界線,應該畫在哪裡?「做自己」跟「體貼他人」的比重怎麼拿捏? 當面對最親近的家人、伴侶、朋友時,我要如何能夠享受相處的溫暖與樂趣,又保有獨立性和自主性?

12/17 聆聽與對話
對話,是認識自己的入口,也是關係流動的出口。在開口回應之前,我真的聽懂對方的意思了嗎?要如何能夠多一點「溝通」、少一點「各說各話」,多一點「情感交流」、少一點「情緒發洩」?

12/24 修補與原諒
如果話已經說出口,傷害已經造成,關係還有希望改善嗎? 如果我是那個被傷害的人,我有什麼選擇?關係的去留,如何決定?

上課時間:(日)下午2:30~5:00
招生對象:高中職~35歲以下青年
報名方式:填寫報名表後,在email信箱收到一心的回覆確認信,表示報名成功!
課程費用:免費,但須繳交全勤保證金,學生1000元,社會人士2000元,於第四堂課退還
***如果無法四堂全程出席,請事先在報名表中備註可出席日期。

class0

 

課程帶領人:王珮君(一心)

在台灣出生成長,高中畢業,獲全額獎學金,赴美國Wesleyan University,完成舞蹈和經濟雙主修。

之後赴巴西聖保羅,在舞團Cia. Corpos Nômades工作,返台後加入古舞團,赴美國、澳洲、馬達加斯加等地進行交流,並獲得羅曼菲獎助金,前往以色列進行獨舞創作,在以色列期間,與Clipa劇團合作,赴西班牙、英國演出;2007年初,於印度完成李安妮指導的瑜珈師資訓練,並加入《做瑜珈》成為固定師資;2012年起,成為三昧智學院專職講師,全心推廣生命教育。

一心擅長以表演藝術、身心學,結合豐富的跨文化生活經驗,引導對話,打破框架,直指關係的幸福核心。

地點

台北市信義路2198205樓(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,金石堂書店旁轉進巷內,步行約5分鐘)